在歷經了上次的飲食減肥法後

減肥瘦身大作戰

雖然有瘦了幾公斤!!

 

但因為沒有持之以恆


所以過沒多久,就又復胖了!!!



時間: 2012 / 05


體重: 78 kg

 

(這是去吃鍋的照片,還很不知死活的狂吃!)


於是,就在2012年的6

 

為了可以穿好看的衣服!

 

(衣櫃裡,買的一堆好看衣服都不能穿…)

 

我再度下定決心要來減肥!!

 

這次我決定採用運動+卡路里控制的方式!


這次的目標,是要達到標準體重最上限的65 kg

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時間: 2012 / 06 - 2012 / 07

 

運動方式: 仰臥起坐*10~100

 

成效:

 

目前體重: 76 kg

 

仰臥起坐,第一天從10下開始,慢慢增加!

大概2~3個禮拜的時間,每天就可以做到100!

 

飲食方面,則是早、中、晚餐正常,宵夜打死都不吃!!再加上多喝水!

 

(我一天大概要喝2~3公升的水!請叫我水牛豆~)

 

一整天的卡路里攝取,我則是用(當前體重-2公斤)的基礎代謝率來約略計算!

 

比方說:


當前76公斤的話,我就以74公斤的基礎代謝率,當做基準!

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時間: 2012 / 07 - 2012 / 08

 

運動方式: 鄭多燕健身操*1 + 側腹肌鍛練法*100 + 仰臥起坐*100


成效:

目前體重: 72 kg

 

因緣際會下,發現了 鄭多燕健身操 和 側腹肌鍛練法!

 

於是我從7月開始

 

每天下班後,跳一遍鄭多燕健身操!

 

雖然整個健身操的時間,大約是30幾分鐘!

 

但我一開始也是循序漸進,從只跳20分鐘,慢慢增加至跳完全程!

 

(3項運動,我可是一天都沒有中斷過喔…)

 

飲食方面如上!

 

這個月瘦了4公斤!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時間: 2012 / 08 - 2012 / 09

 

運動方式: 鄭多燕健身操*1 + 側腹肌鍛練法*150 + 仰臥起坐*100

 

成效:

 

目前體重: 68 kg

 

這個月依舊是瘦了4公斤^^

 

不過大概有2~3公斤,是這個月的前半段日子減掉的

 

因為後半段日子,漸漸感受到了撞牆期!!

 

大概2個禮拜的時間,體重都沒變

 

接著掉了1公斤後,體重又開始停滯不動

 

飲食方面如上!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時間: 2012 / 09 - 2012 / 10

 

運動方式: 鄭多燕健身操*1 + 側腹肌鍛練法*200 + 仰臥起坐*150

 

目前體重: 66 kg

 

明顯感受到了減肥的撞牆期!

 

雖然每天依然努力的運動!

 

也增加了側腹肌和仰臥起坐的鍛鍊!!

 

但一樣大概連續2個禮拜,體重都沒變!!!

 

接著掉了1公斤後,體重又開始停滯不動

 

 

 

 

這個月格外難熬,因為感受不太到成效!

 

通常這個時候,最容易讓人放棄

 

導致減肥失敗!!

 

但為了變瘦,我還是堅持下來,繼續運動!

 

而且我在這時,做了另一個決定!

 

那就是我決定要減到63 kg!

 

飲食方面如上!

 

這個月瘦了2公斤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時間: 2012 / 10 - 2012 / 11

 

運動方式: 鄭多燕健身操*1 + 側腹肌鍛練法*200 + 仰臥起坐*100

 

目前體重: 64 kg

 

因為前一個月操之過急,而造成運動傷害!

 

(有時候感覺到背部會痛!)

 

所以這個月,減少了仰臥起坐的量!

 

飲食方面,則開始沒有特別計算卡路里!

 

不過除了聚餐之外,平時也不會放縱的大吃!

 

水也依然喝很多!


這個月瘦了2公斤!!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時間: 2012 / 11 - 2012 / 12

 

運動方式: 側腹肌鍛練法*200 + 仰臥起坐*100

 

目前體重: 62 kg - 63 kg

 

 

 

終於達到設定的目標體重!!

 

不過因為體重一直動不動就掉到62 kg...

 

加上我親愛的豬頭米和家人朋友們!

 

一直叫我不要再瘦下去了

 

(沒想到我也有這一天哇哈哈哈哈)


所以停止了鄭多燕健身操!


截至目前為止,我想我已經養成了易瘦體質!

因為就算是前一天吃了宵夜

 

但也只有早上起床時,胖了0.5~1公斤!

 

再隔一天,馬上就又瘦回62 kg - 63 kg!!

 

也可以說是

 

肌肉可以消耗較多熱量的功效,發揮出來了!!



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時間: 2012 / 12 - 2013 / 01---

 

運動方式: 側腹肌鍛練法*200 + 仰臥起坐*100

 

目前體重: 62 kg - 63 kg


依舊持續做運動,維持身材!




最後就來po上一張,我目前的身材照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剛剛是來亂的這張才是真的:

 

(前幾天才照的~)

 



整個減肥瘦身的過程

大概花了6個月的時間!

 

(6個月的時間裡,我每天都有做側腹肌和仰臥起坐的鍛鍊!

 

鄭多燕也只有大概5天沒跳…)

 

達成我理想的體重和身材!

 

也養成了每天運動的習慣!

 

 

 

 

好看的衣服,也都可以穿了~

 

(能穿的衣服尺寸,從原先的XL變成了M)

 

瘦下來後,真的會有一種~瘦下來真好的感覺~




最後分享一些小心得:

 

減肥瘦身期間!

 

要天天保持量體重的習慣!!

 

這會有警惕的作用!

 

另外

 

遇到減肥撞牆期的時候

 

不要太介意體重,因為運動會讓肌肉變結實!

 

而肌肉的重量,會比脂肪重3-4!

 

所以有時候會發生,感覺身體變瘦了,但體重卻沒有減少的情況出現!

 

(我都是這樣想,才撐過減肥的撞牆期哈哈哈)

 

還有

 

找一件小一號的T!

 

(我是直接拿了一件M號的!)

 

在減肥瘦身的過程中,3~4天就試穿一次!

 

(雖然一開始穿起來,會因為太緊,而讓自己很像一條米腸…)

 

但等到漸漸覺得,衣服穿起來,越來越鬆的時候!

 

就會很有成就感~!

 

也能增加,繼續減肥瘦身下去的恆心和信心!

 

最後最重要的就是

 

聚餐或是吃好料時,千萬不要想到減肥!!!

 

(但也請不要天天都去吃好料…)

 

因為平常的鍛鍊,就是為了吃好料而準備的!!!


這樣才不會減的太痛苦



以下就放上,讓我變成瘦子的成功秘訣:

 

 

鄭多燕健身操:







側腹肌影片:







身體質量指數(BMI)計算


基礎代謝率(BMR)計算





至於今年的目標!

就設定為練成8塊肌吧!

 

因為練成後

 

我就再也不怕被豬頭米扁啦!!!!


哇哈哈哈哈哈哈…OVER

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土豆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